无声光

I'm not trying to pick the moon.

© 无声光 | Powered by LOFTER

在冬天里

今天算是天气不错的一天
远处的天 树枝的形状 地砖的颜色
都能看的清清楚楚

下午 我站在教室外面 三楼的窗口 楼下有四五个人
穿着 黑色白色咖啡色的羽绒服
戴着各种形状的毛线帽

都是一年以前 正站在我这个位置的人

他们往校门口走
时而三三两两分开 时而并排
走走停停 打打闹闹 有人打着电话 还有人在用手机拍校门
我的耳朵里明明只有走廊的吵闹声
我却好像能听见 他们聊天和大笑的声音

无聊的男同学 轻浮地 大声地 朝他们打招呼 他们也没有听见

阳光洒在他们的羽绒服上 褶子里都溢出来幸福

这样的幸福 不知道为什么
也被无聊的 有点困的我
多多少少 感受到了一些

评论 ( 1 )
热度 ( 2 )